安阳县人民检察院

AnYang Xian Ren Min Jian Cha Yuan

    • 微信二维码

检务须知

重大工作部署

案件信息公开

12309检务中心

当前位置:

网站首页    扫黑除恶    法治教育走进校园 陪护青春帮助成长

法治教育走进校园 陪护青春帮助成长

创建时间:2022-07-15 12:44
浏览量:0

恰逢暑假,为增强我县学生法治观念,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内、外生活,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刘艺与顾鑫、曹云霏、王炳磊同志开展“法治进校园活动”以案说法、以理释法,于2022年7月12日在安阳县永和镇七中上了一节生动的法治课。

什么是违法、犯罪?什么是校园欺凌?什么是涉黑涉恶?哪些行为可能构成违法?课堂上,第一检察部干警,通过生动的案例以案释法,从刑事和民事的角度给同学们算了一笔“账”,提醒同学们要学法守法用法,做到“不欺凌、不受欺”,让学生了解在学校、家庭、社会中所享受的权利,引导学生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,遭遇到侵害时要用法律来保护自己。第一检察部同志重点围绕如何防止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,用深入浅出、通俗易懂的语言,与学生们面对面的交流。通过曾经办理过的案件举例说明,有针对性的为师生们做了讲解,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。

活动最后,刘艺副主任来到同学们中间,向他们发放普法扇,既给现场带来了阵阵凉意又向同学们近距离讲解了法律知识,号召同学们要学法、懂法、用法,要敢于向违法犯罪说“不”,要懂得用正确合适的方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,坚决不能以暴制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