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阳县人民检察院

AnYang Xian Ren Min Jian Cha Yuan

    • 微信二维码

检务须知

重大工作部署

案件信息公开

12309检务中心

当前位置:

网站首页    检察要闻    安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“百日攻坚”工作推进会

安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“百日攻坚”工作推进会

创建时间:2023-09-26 14:20
浏览量:0

925日,安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“百日攻坚”工作推进会议,分析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,对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,明确工作目标,加压推进落实。会议由院党组书记、检察长甘军主持,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会上,各部门负责人就业务指标、典型案例培育、特别加分项等重点工作重点进行汇报。协管、分管院领导对各条线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点评,提出补短板、增强项、抓落实的具体措施。

甘军检察长就推进“百日攻坚”行动,提升工作质效提出具体要求。

结合主题教育,推动重点工作持续优化

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,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、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。把“学思想、强党性、重实践、建新功”的总要求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,重点对核心业务指标、典型案例培育、数字检察、品牌创建等工作进行优化,找准症结、深挖制约发展瓶颈问题,精准施策,合力攻坚。

结合高质效办案,推动司法理念逐步转变

要通过一个又一个案件去切实转变司法理念,置顶“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”的价值追求。牢固树立司法为民、公正司法理念,在服务全县工作大局、服务群众中找到检察工作的发力点,以检察理念现代化引领新时代基层检察工作现代化,打造符合安阳县地方实际的特色检察品牌。

结合“实战实训”,推动骨干型、专家型人才接续培养

对标市院党组提出的“英才倍增”战略,在实战实训中锻炼干警,给任务、教方法,培养青年干警能战、善战能力。做好“传帮带”工作,用好人才资源,省级、市级业务专家和业务骨干要经常性地在办案中分享、讲解、传授经验。培育干警团结协作精神,发挥每名干警能力和智慧,共同推动工作整体提升。